机智

序章:默城花开(一)

默城,一个安静的城市,一个死板的城市。这里的建筑,衣服,用具等你能看到的一切都是黑白色调的。每一个人都一丝不苟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彼此之间没有任何工作之外的话。

在井然有序的默城里面偶尔也会出现一些不常见的事情,比如黄昏的时候,在一栋黑色大楼上吹风的默城最具智慧的男人——瑞。

风吹动着他的头发,黑色的风衣偶尔摆动一下宣告它的存在。瑞看着楼下熙熙攘攘的人群,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只要他向前迈出半步,就能飞快的掉到楼下了。

瑞将一只脚悬在空中,身后来了人。

来的人是花大叔,默城最有名气的种花家。花大叔没有任何想要劝阻瑞的打算,他只是问道:

“智者,我养的花都快枯死了,有什么可以挽救的措施吗?”

“有。”

“请讲。”

瑞的嘴角勾起,淡淡回应:

“不告诉你。”

花大叔皱起了眉头,严肃说到:

“希望智者不要开这种无聊的玩笑,这些话只浪费了时间,除此之外毫无意义。”

又走进来一个人,一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爸,不要留大壮一个人在家。大壮害怕,大壮讨厌一个人。”

花大叔眉头皱的更深了,他不喜欢女儿总是说无意义的话。瑞却来了兴趣,追问道:

“大壮?怎么取这么个名字?”

花大叔没有回答的打算。

“大叔,告诉我,我就告诉你花枯萎的原因。”

花大叔开口说话:

“随便取的,我不想把时间浪费在取名字这种小事儿上。智者,该你告诉我花枯萎的原因了。”

瑞纵身一跃,在降落的时候喊着:

“因为它们生在死气沉沉的默城。”

花大叔得到答案后离开了,并没有在意跳楼的瑞,但大壮跑到楼边担忧的看着楼下。

砰!

降落伞打开,夕阳下传来智者的笑声。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