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

哪里都是你

(一)

“收拾桌面,下自习了。”

班主任说完这句话就抱起外套拿上车钥匙准备回家了,同学们也三三两两的准备回宿舍。

宋小灿也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宿舍了,但只有她一个人,因为她的小伙伴今天正好请假了。

啪!

宋小灿关上教室的灯后跟着人群走出去了。

一楼的灯一闪一闪的早就坏了,却没有人来修理。宋小灿不怕,因为周围人很多。

走出教学楼,宋小灿轻快的脚步落在跑道上面。快到宿舍了!一阵冷风吹来,宋小灿突然想起些事情。

“诶呀!忘记拿语文练习册了!明天就要检查了,我还没写呢。不行!我得回去拿。”

宋小灿往反方向跑动,却在教学楼侧门急刹车。一楼的灯一闪一闪的,宋小灿害怕,因为人都走光了。

宋小灿清清嗓子,略显紧张地向楼道里面喊:

“我是受过高等教育的人,鬼魂不能伤在我面前出现,听到了没?至少……不能伤害我。”

回答宋小灿的是来自一楼厕所的两声男人的咳嗽。

宋小灿更害怕了,但她一害怕就想上厕所。总不能在裤子里解决吧?只能硬着头皮去厕所了。

宋小灿刚进厕所,就听到了对面男厕所传来的脚步声。宋小灿一动不动,不敢发出一点声音。

直到男人洗手离开后,宋小灿才从厕所里面出来,腿都蹲麻了。

宋小灿在镜子前边洗手边臭美,夜晚的小灿美丽依旧。宋小灿洗完手就转身离开了,未曾发现自己的镜像并没有动!镜子里的宋小灿对着离开的宋小灿露出一个诡异的假笑。

宋小灿可不知道这些,她已经爬上三楼了。

“听她们说半夜不能照镜子,我刚才就臭美一下应该没事吧?都二十一世纪了,谁还信这些封建迷信啊……诶!教室里的灯还开着?我去看看……”

宋小灿从教室后门的窗户向里面看,看到了:

所有的同学都整齐的坐在座位上,讲台上是班主任在讲课。

(二)

“老师,我想上个厕所。”

“去吧。”

女生从前门出来,路过后门宋小灿身边的时候还刻意遮掩着自己的脸。宋小灿觉得她很熟悉,却一时想不起来。

宋小灿还想思考一会儿,却听到了班主任的声音。

“还站在门口干嘛?快进来收拾桌面,马上吃饭了。”

宋小灿下意识的听从班主任的话推门进来,在推门的一瞬间她想了很多事情。

为什么我要推门进来?大半夜还在上课正常吗?这个时候吃哪门子饭?

一切的思绪在宋小灿迈进教室的一瞬间停止。

在宋小灿眼中,教室空无一人,屋里很黑,灯是关着的。

刚才的一切都是假的?我现在只要打开灯找到练习册就好了?

啪!

灯打开了,班主任正站在讲台前,下面全是学生,突然的变化可是把宋小灿吓了一跳。

班主任不耐烦的说:

“宋小灿,你还站在这里干嘛?快回座!”

下面有人起哄:

“老师,她就是想第一个跑出去吃饭!”

“哈哈哈……”

宋小灿可不乐意了,立马反驳:

“才不是!你瞎说!”

咕噜噜……

宋小灿的肚子先投降了。

“好吧,是有一点饿。”

班主任看了眼时钟,开口道:

“好了,收拾桌面,去一餐厅吃饭吧!”

宋小灿跟着人潮汹涌去到一餐厅,明明是站在门口第一个冲出来的人现在只能站在队尾乖乖等待。

餐厅里有一股腥味,还有同学们的各种抱怨。餐厅的卫生条件太差,餐厅的肉太少,价格太高……

每当抱怨的声音变大时就会有一些学生会的同学出面,他们嘴上说着:

“都互相体谅体谅吧,姜总也不容易……”

终于轮到宋小灿打饭了,可惜只有一道菜了。

“姨,要一个大份饭!”

宋小灿端着打好的饭菜选择了最近的位置坐下,嘴里还嘟囔着:

“真是太可恶了,这么点东西竟然收了我八块钱。这个菠菜炖土豆尝起来好奇怪呀。噫?怎么吃起来像鸡爪子?味道怪怪的……呸!”

宋小灿实在受不了那股味道,一下子全吐在桌子上了。此时定睛一看,可是把宋小灿吓坏了。

一根手指头!一根人类的手指头!这哪是菠菜炖土豆,分明就是菠菜炖指头!

宋小灿慌的一匹,手脚抖得厉害。

餐厅里的腥味又浓了一些,味道来源于打饭窗口,可周围的人都若无其事的吃着饭,只有宋小灿受不了这股味道。

宋小灿抬头看去,看到了更加不可思议的一幕:

几个阿姨正用菜刀切一具尸体的肉,而那具尸体有一张和宋小灿一样的脸!

他们正在杀另一个我!

宋小灿已经忍受不住恐惧了。

“啊!”

宋小灿惨叫一声就瘫坐在地上,却让周围众人一起转头看来。

宋小灿害怕地咽了下口水,众人期待地咽了下口水。

刚刚给宋小灿打饭的阿姨拿着菜刀向宋小灿走过来。宋小灿拼命的后退,但宋小灿已经被吓的腿软,根本逃不开。

“不,不要过来!我的肉不好吃!”

“真的?”

“真的!”

阿姨已经走到宋小灿的面前,看着一脸惊恐的宋小灿,阿姨俯身在她耳边轻声的说:

“说谎的人要吞一千根银针。”

(三)

一阵冷风唤醒了站在宿舍门前发呆的宋小灿。

我在乱想些什么?刚才那些画面都是我想象出来的?

宋小灿现在脑子很乱,就像是去到一个以前从来没有去过的地方旅游,自己却感觉早已经去过,甚至还能回想起每一处细节。

“想这么多干嘛?不能自己吓自己了!拿个练习册而已,要是真遇到那么怪的事情我就溜之大吉。”

宋小灿逆着晚风再度从侧门进入教学楼。

宋小灿路过一楼厕所门口时听到了熟悉的脚步声,她很想跑,腿却抖个不停。男人洗手的声音停止了,他要出来了。

“完蛋了!”

男人从宋小灿身侧走过,他的脚步很慢,偶尔回头看一眼宋小灿,代表他真的注意到了这个女生。

唯一奇怪的就是他回头的次数有点多,可能是被宋小灿茉莉般的脸蛋吸引住了。

“什么嘛,竟然是一个脏乱的丑大叔。”

那个男人看起来三十多岁,头发糟乱,胡子没刮,衣服破烂,是一个脏乱的丑大叔。

女厕又想起了脚步声!

宋小灿已经被脚步声搞怕了。虽然丑大叔没对宋小灿做什么不好的事情,但是他的出现符合了那段错乱的记忆。

宋小灿慌不择路,一头扎进了男厕所。

宋小灿第一次见识到了神秘的男厕所。一边是传说中的小便池,另一边……两个坑位之间竟然没有挡板!

“这样的话,上厕所时岂不是……不能再看了,外面那个女人应该已经走了,我去瞄两眼看看。”

宋小灿从厕所门口探出头,两个大眼睛看到了一个女生离去的背影。

“好熟悉,好像记忆中的那个请假上厕所的女生。等等,在我的记忆中,男人走出厕所之后走出厕所的应该是……我!”

宋小灿站在厕所门口越想越怕。

“算了,不拿练习册了,我还是乖乖回宿舍睡觉吧。呀!怎么动不了?”

宋小灿低头看见自己的影子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抱着自己的双腿,自己根本走不动半步。挣扎着转身面对镜子,镜子里的自己正面露诡异的微笑看向洗手间的外面。

镜像开始说话了,但没有发出声音。只能通过唇语判断她说的话。

她说:

“我一直在等你。”

镜像的话不想是对宋小灿说的,因为镜像一直在看外面,像是对外面某个人说的。

但宋小灿已经没世界思考了。因为镜像的一只手从镜子里穿出来正锁着宋小灿的脖子。

宋小灿感觉呼吸快要停止了,她艰难地从嘴里喊出几个字:

“救,救命啊!”

丑大叔在宋小灿喊完救命后竟然立马出现,这让宋小灿很惊喜。

“小灿别怕,有我在!”

镜像看着冲过来的丑大叔,表情毫无波澜的用唇语说:

“我,无处不在!”

砰!

镜子被丑大叔砸碎了,宋小灿坐在地上大口穿着粗气,此时的镜子已经恢复了正常。

“大叔,谢谢你救了我,但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你是谁?”

“我是你老公。”

(四)

宋小灿瞪大了双眼看着丑大叔,开口质疑道:

“大叔,你逗我玩?我还未成年呢。”

“事情很复杂,我们去一餐厅边吃边说。”

听到一餐厅的宋小灿很不自然,那恐怖的画面她已经不想回忆了。

大叔一眼就看出来了宋小灿的异样。

“你在恐惧些什么?别怕,一切有我。”

“你怎么知道我在害怕的?”

“我比你更了解你,因为我是你老公。”

宋小灿的双手抱着大叔的胳膊,两个人就这样走向一餐厅。

宋小灿脸色绯红,有着十七岁少女对感情的害羞。

宋小灿不知道为什么她要抱住大叔的手,为什么她要跟着大叔去一餐厅,但宋小灿知道她在抱住大叔手的一瞬间感受到了世间最美丽的东西——爱!

这是一种无关美丑的不同于生物之间为了繁衍而求偶的真正的心灵之爱。

宋小灿红着脸跟着大叔走进一餐厅,睁开眼睛之后看到的画面又把她吓得脸色惨白。

食堂阿姨们都长着宋小灿的脸,她们正割下一群长着宋小灿的脸的尸体的肉端给坐在椅子上长着宋小灿的脸的人吃。

大叔拉着宋小灿坐在靠近门口的位置,里面腥味太重场面太血腥,大叔怕宋小灿晕过去。

显然现在的她也没好到哪去,双腿发着抖,手紧紧拉着大叔。

大叔指着周围的宋小灿们,缓缓开口:

“我觉得周围的一切都是我的幻想,包括你也是。”

“大叔,明明你才像假的吧。我一个十七岁的女生怎么可能找一个大叔当老公呢?”

“我们相识于高中,正是你现在的模样。餐厅有牙签肉,用的还是银签子,尝尝?”

宋小灿看到大叔一口一口吃着用银签子穿起来的生肉,嘴边还带着血迹。

而周围小灿阿姨们已经把尸体的肉割完了,此时正让一桌桌食客小灿们生吃着自己,从手一直到身躯布满了咬痕……

宋小灿闭上眼不敢看了,手还紧紧地抓着大叔的手,大叔正自顾自讲述着过往的故事:

“我们高中毕业就在一起了,大学毕业结的婚。

你是一个小懒虫,假期的时候从来不出门,整天在家里睡懒觉,快递的箱子都堆满了卧室。

结婚纪念日的时候我用这些纸箱子为你设计了一件婚纱,为我做了一件西服。而你花了一天的时间准备了烛光晚餐。

我们就穿着纸箱子做的衣服吃烛光晚餐,一起笑到了深夜。

我喜欢这样精心准备的浪漫,而不是花钱买的冰冷的礼物。”

食客小灿们已经把小灿阿姨们吃的露出了森森白骨。有些食客已经不满足于手中的一点骨头,开始抢食同类手中的肉。

大叔的牙签肉也吃完了,大叔继续讲着:

“我以为我们的生活会一直这样下去,可是你得了癌症。

你说不想余生太过悲观,想要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是我们一同辞去了工作,为每一处风景取了一个只有我们两个人知道的名字。

你的病情加重,不得不住院治疗。我卖了一切可以卖的东西,身无分文的目送你离去。

从那以后我以为我不会笑了,直到我又想起了你。”

食客小灿们吃完了所有的肉,正包围着大叔和小灿。

餐厅已经变成了由血与肉组成的死亡之海,在海洋中心的宋小灿拉着大叔的手,说着妻子对丈夫的关心:

“身无分文的你之后是这么生活的?”

食客小灿们扑上来撕咬啃食着两人的身体,大叔没有挣扎,只是回答了妻子的问题:

“后来我疯了,看什么都像你,哪里都是你!”

最后,人们在大街上发现了一具冻死的面带笑容的尸体。故事里的一切不过是这具尸体死前的胡思乱想罢了。


评论

热度(2)